cherry

just for writing

暗恋 (开勋) 序–01



我是吴世勋,今年三十岁。
在我大一那年,我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他叫金钟仁。
他是一个好人。
暗恋他,是我做过最幸福的事。

01

烈日炎炎。
在六月毒人的阳光和聒噪的蝉鸣下,吴世勋结束了高考。走出考场,没有想象中轻松,也没有沉重,没有热情相拥,没有分别的泪水,一切如常——就好像一个暑假之后又要再见一样。

高考成绩出来那天,吴世勋在日本旅行。家里来电话的时候,他正走在神乐坂,举着相机对准了那只一脸慵懒睡着午觉的猫。

吴世勋接起电话,传来的是妈妈带着欣喜的声音:“吴世勋!你记得你今天要查成绩吗?我帮你查了,超了s大的划线四十分!”
即便是隔着电话,他也能想象到他妈妈抱着电话蹦蹦跳跳的样子了。
他笑了笑,撒着娇说:“妈妈,这不是当然的吗,早就说过不用担心的嘛,就你最紧张。爸爸呢?”
吴妈妈囔几句把电话递给了吴爸爸,吴爸爸向来稳重,跟吴世勋说了句恭喜又交待了几句就把电话挂了。

把手机揣回兜里,吴世勋重新举起相机,却发现那只睡觉的猫早不知跑哪去了。他瘪了瘪嘴,抬起步子说着阶梯往下走。他吸了吸鼻子——唔,我要上大学啦。

他抬头,唔,天好蓝,云好白,空气都泛着清新的味道。心情真的好好。

三个月的假期几乎在旅游,探亲,聚会,睡觉之中度过。剩下的时间,他都在电脑上修着相片。修片在吴世勋眼里看来和照相一样有趣,他觉得修片就像是给相片换上合适的衣服,让相片看起来更有味道。

假期的最后一天,吴世勋起了个大早,小声地呜哇了几声,他坐起来,伸了个懒腰。爬了几步,跪在床上,手扒拉着飘台,望着窗外,满是惬意。

“今天的天气真好”,吴世勋仰面,清晨温软的阳光打在他的脸上,伴着房间里空调运转的声音,他嘴角上扬。翻身下床,走进浴室开始刷牙洗脸,牙刷到一半就听见妈妈在楼下喊着:“世勋,快点起床下来吃早餐。” 吴世勋含着满口泡沫应了句:“知道了!” 加快速度,换好衣服,他打开房门。啪嗒啪嗒,是下楼声。
吴世勋想,今天果然是个好日子对吧。

早饭过后,吴世勋拖着行李箱和吴爸爸吴妈妈一起出了家门,今天是去学校的日子。s大在吴世勋所在的城市的旁边,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,不远。把行李放到自家车子的后备箱,吴世勋坐进了后座。车子启动,吴世勋转头看了看视野中越来越小的家,不由有点伤感,吸了吸鼻子,还是第一次住宿离开家呢。又在吴妈妈的唠叨声中,睡着了。

两个小时后,吴世勋被叫醒,睁开眼,往正前方看,是s大的门口。

吴世勋打开车门,走下车,抬头望了望校门。而后他举起挂上脖子上的相机,

咔嚓,

吴世勋的大学生活从这里开始了。


【话唠:纯粹是自己无聊写来给自己看的,我知道自己文笔很渣,是想到什么写什么的类型。喜欢把自己萌的点重叠加在一个地方。如果有人不小心点进来看到这文,那什么,轻点吐槽…一章很短是因为刚开始写就已经卡住了…因为深夜兴奋自己就把原来设定的角色给推翻了。话唠都比正文的一段长了。最后,随时坑,因为我可能会忘记…】

评论(1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