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ry

just for writing

暗恋(开勋)02

吴世勋分到的是一个被s大学姐称为半山小别墅的宿舍楼。当他带着行李跟着学长上到六楼宿舍的时候,已经有两个人在收拾着了。初次见面又是各自忙碌,理所当然的,尴尬的气氛笼罩着。吴世勋和志愿者学长道了个谢之后便也开始收拾床铺。

四人的宿舍,只到了三个人。

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之后,吴世勋看见了坐着养着自己的两个人。他们脸上有着友好的微笑,有点余留的尴尬,有好奇。吴世勋能感觉到,他们带着的都是善意。

对视了许久,终于有人先开了口。他叫都暻秀,他是G市人。G市是吴世勋的家乡,两人又是说了几句方言。他喜欢唱歌,原本打算考音乐学院,因为家人,所以来了s大。他眼睛圆滚滚的,让吴世勋想起了在神乐坂的那只猫,不禁地对他多了几分好感。

另一个人叫张艺兴,和吴世勋一样是H市人,仔细一问,两人住的地方隔得很近,两人都为找到了一个能一起回家的人感到高兴。谈话间,吴世勋有这样的感觉——张艺兴大概是一个极其温柔的人,他说话语调温和,像清泉流过山野,划过心田。他说他从小就喜欢跳舞,而且临近高考也坚持跳舞。这让吴世勋有点惊讶,张艺兴原来是个如此执着的人。

吴世勋简短地介绍了自己,还分享了会在日本旅游时发生的一些趣事,又在两人的好奇下,谈了谈他热衷的摄影。在交谈之中,吴世勋知道了自己是年纪最小的一个。

到了差不多吃中饭的时间,三人结伴一起去饭堂。

吴世勋想,大学生活大概不会难过,因为在一开始,就开了个好头,不是吗?

吴世勋从小就被教着独立,铺床铺挂蚊帐诸如此类的事情自是熟悉。所以在回到宿舍,看见最后一位舍友胡乱拉扯着蚊帐后,虽然原本打算让那人自己琢磨出个所以然,还是在二十分钟过去之后,坐不住地去帮了忙。

中午和下午之间过渡的阳光照射进来,给吴世勋打上了一层光圈。薄汗微微渗出,他皱了皱眉。

然后吴世勋听见他说:“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金钟仁”
吴世勋转头向下望去,是一个映衬着阳光的笑容,是这个年纪的男孩有着的爽朗和真诚。他看过很多这样的笑,他却觉得他现在看到的这个笑是唯一的与众不同的。这让他直想举起相机,像是最好的风景,在最好的光下。他觉得他的眼睛在这一刻代替了相机,带着柔光的效果,把眼前的人照进了脑海里。

吴世勋转回了头,手上的挂着蚊帐动作没有停下,他淡淡地说:“我是吴世勋。” 却在心里泛起了层层涟漪。



最近太忙,西经虐得我心慌。
为了六月不裸考,昨天开始新征战。
实际上,现在我把这篇文原本的脉络全打散。三心二意,陷入了瓶颈,这短短的一段就当做是过渡,会好好考虑的。
两个月了,开勋终于见面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